祖国在我心中2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弥漫烽烟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技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
中华民族,一个神奇而富有力量的名字。她充满了气势,有辽阔无垠的草原,有波涛汹涌的大海,有巍峨险峻的高山……她是东方的明珠,是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这就是我的祖国母亲。
时间曾凝集在1949年10月1日,当高大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迎来朝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珍贵!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的名字,从此诞生了!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1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造就了我们的民族,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人民队伍治血奋战、抛头颁、撒热血;成千上万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献出自己的聪明与智慧……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重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到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虐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祖国的大门,人民惨遭杀戮,但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批一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奋起反抗。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解放斗争的脊梁;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孔放大,指引贫穷落后的经济从世纪的风雨中前进,全国人民以天下安危为己任,为中华的振兴托起了走向富强的太阳!
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待我们去发扬光大,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去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祖国就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