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3
祖国,一个多么亲切的词语呀!她就是我们的母亲,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家,让我们过上美好的生活,每天都开心快乐。
祖国是美丽的山川。瞧,一条巨龙似的万里长城卧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间,攀登长城,就感到无比自豪因为它是中华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听,滔滔不绝的长江水流湍急,汹涌澎湃,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是长江哺育了各族儿女。看,那伟岸巍峨的泰山耸立在群山中,登上泰山才感觉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爱祖国,爱她壮观的山川草木。
祖国是古老的历史。传说,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补天,都深深地打动了我。中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历史。先是夏商周,然后到了战国时期,接着是魏、蜀、吴三国,到了公元581——907年就是隋唐朝,又到公元1662——1796年分别是康熙、雍正、乾隆,最后公元1911年,就是我们的中华民国。建国65周年了,祖国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东亚病夫到成功举办奥运会,中国人经过自己艰苦的训练和勇敢坚强,一步一步向世界最高峰前进。不得不说,中国在体育史上是突飞猛进。我爱祖国,爱她悠久的历史文化。
祖国是勇猛的战士。在古代,就有许多爱国的人,诗仙李白,诗圣杜甫,诗鬼李贺都写下来血多爱国的诗篇。战国时期出国的诗人屈原眼睁睁地看着祖国被杀害,便以死明志,怀恨投汨罗江自尽。“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陆游写下的示儿。在抗日战争中,也有许多爱国的革命烈士,他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江姐由于叛徒的出卖,不幸被捕,受尽民党特务的各种各样的酷刑,老虎凳、吊索、带刺的钢鞭、电刑,甚至用竹签扎进手指里。面对敌人的位比例劝,严刑拷打,江姐始终坚贞不屈,还说:“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就这样,这位年轻的女战士就被杀害了,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年仅29岁的生命。我爱祖国,爱忠义的革命烈士。
现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变得美好,作为中国人,难道不就更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吗?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报效祖国。
祖国啊,我们的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