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优秀作文700字
“洋装虽然穿在身, 我心依然是中国心, 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每当听到这一首激情洋溢的《我的中国心》,我都会心潮澎湃,骄傲的情感油然而生:我是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万分!
祖国在我心中!从三皇五帝开创中华文明的先河,到春秋战国诸子的百家争鸣;从秦始皇统一六国,到魏晋南北朝的民族大融合;从隋唐盛世强大的经济文化,到郑和下西洋;从万里长城,四大发明,丝绸之路,到神舟六号遨游太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我看到了祖国博大精深的悠久历史和中华儿女过人的聪明智慧!
祖国在我心中!从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争的血雨腥风中,从维护新疆、西藏的和平稳定中,从汶川大地震的废墟、万里冰封的雪灾救援中,我看到了祖国不容侵犯的坚强意志和万众一心、永远不屈的民族魂!
祖国在我心中!从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两弹一星的邓稼先、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鞠躬尽瘁的周恩来、与民同泪的温家宝,我看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执着求索,创立并创造着新中国的一个又一个奇迹!
祖国在我心中!从绿油油的菜地、金灿灿的稻田;从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漂亮舒适的居民小区;从车水马龙、四通八达的马路天桥;从造型别致、宽敞明亮的体育场馆;从孩子天真的笑脸、老人从容的步伐,我看到了祖国日益腾飞的希望和国泰民安的幸福图景!
祖国在我心中!再过十几天,伟大的新中国就将迎来她的六十年华诞!人过六十是花甲,而祖国却正当年,她用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向世界又一次证明了东方睡狮的神话!
祖国在我心中!同学们,祖国就是我们的母亲!坚强的母亲用她博大的胸怀哺育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于她:爱她、保卫她、建设她,使她更美更年轻!可是,报效祖国的理想不是靠喊口号来实现的,它需要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的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踩踏花草;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分每秒,抓紧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功课,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增强创新意识。
同学们,报效祖国,让我们举起右臂,重温我们的誓言: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