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这一天_400字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我的心情格外高兴。因为我们要去劳动基地,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
在大巴车上,我们有说有笑的,终于到了实践基地。来到教师老师已经等着我们了。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做地震仪,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把地震仪做好,让他们刮目相看!这时老师讲:“同学们做地震仪时要把木条据成15厘米大小,还有再据一块比15厘米多6厘米的木条。”老师讲的时候,我听的十分认真。这时老师把木条、据,电池还有发动机等零件分给了我们。老师嘱咐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锯着手了,我们很快就把木条据好了。接着我把木条用白乳胶粘好,我刚把木条组装好就下课了。可是电线还没接好,下一节课,我接着弄,就在这时,老师把手册收走了,我心里怦怦直跳,一不小心把地震仪碰倒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想:这可怎么办呀,我肯定得不了优秀了。但我知道,我不能灰心,于是,我耐心的组装,终于拼好了。我拿给老师看,老师在手册上印了个大大的优秀,我心里高兴极了。
吃完饭后,我们上了副课——小珠人。课上老师教我们做小珠人,先系一个扣,接着系平结,最后系小主人的手和脚,一个小珠人就完成了,大家都说我做的漂亮,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去劳动基地学习,使我感受到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气馁,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看着薄薄的一层毕业证,恍然间,才发现,真的毕业了,生活了三年的校园里,从此不再有属于我们的欢声笑语,相处了三年的同学,从此天远一方……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个叫文峰的校园里,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回忆,或青涩,或怡然,或忧伤,或绝望……如今就要离开,这一切曾经拥有过的,都将变成永久的回忆。
再也看不到,黑板上熟悉的粉笔字;再也听不到,讲台上传来的叮咛嘱咐;再也瞟不到,窗户边映着的笑脸……
抱怨了无数次难吃的饭菜,如今再也不会吃到;厌烦了了无数次的宿管员的唠叨,如今再也不会听到,愤恨了无数次的只有空调壳的寝室,如今已经搬出……可是为什么,点点伤感漾上心头?
毕业,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那么多的无奈与忧伤,也许……
我想,终有一天时间会老,那时的我们,也许早已回忆不了最初的模样,也许会在某个寂寥无人的午后,手捧着那张毕业照,轻轻摩挲,也许会在想其那种叫做初恋的感情时,嘴角不自觉划出那一抹最美丽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