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人都是活雷锋作文
伴着春风,我们迎来了美丽的春天,雷锋叔叔的日子也来了。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啊,有人说:“现在都进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自己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但是我要告诉你,雷锋的精神依然存在。
过年前后,人们都扶老携幼的出门游玩,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妈妈准备带着我和弟弟去夫子庙看灯。
我们一家在公交站牌旁等公交车,几分钟后,我旁边走来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调皮的风缭乱了老奶奶梳理整齐的头发;她弯着腰,略显驼背;老奶奶穿着红色的棉外套和灰色的裤子,这身打扮让所有的年轻人都不想多看她一眼。公交车来了,所有人都蜂拥而上,唯有老奶奶还站在那儿,人少后她才慢慢的走上去。因为是最后上车的,所以老奶奶没有抢到座位。她扶着公交车的栏杆环顾着四周,好像希望能找到一个座位。几分钟后,一位阿姨站起来说:“这个位子就给您做吧。”老奶奶笑着坐下了,还不停的感谢着刚刚给她让座的人。这是我在过年后看到的第一件帮助他人的事。
马上就是元宵节了,去夫子庙看灯的人还真不少,一眼望去可真是人山人海。我们一家人很少到南京城里玩,因此我们迷路了。爸爸东看看西看看,说是要找到报亭买一份地图,可是这附近没有报亭。妈妈做出了一个果断地决定——问路。妈妈很有礼貌的向一位路人问路,那位路人很热情地告诉了我们坐哪辆公交车可以到达夫子庙,还说自己也去夫子庙,便把我们带到了那儿。爸爸妈妈都很开心的说道:现在的人可真好啊!
在南京,有许多我喜欢去的地方,其中一个地方就是夫子庙,因为那里有许多美味的小吃。小吃是有包装的,可那天我在地上并没有发现过多的塑料袋。后来我发现人们都把塑料袋先拿在手上,然后找到垃圾桶再扔进去。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如果人人都这么做,我相信我们生活的环境会越来越好。
我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并不是每一个都具有像雷锋同志那样无私奉献精神,而是每一个人能做到为别人提供举手之劳的帮助,我们微不足道的帮助可以帮助别人解决大问题,这不是能用价值衡量的,让我们一起发扬雷锋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