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小时候,经常听到这首歌。我现在才明白,歌曲描述的就是他——雷锋,一个乐于助人的叔叔。
其实,我们身边就有一群“活雷锋”。一天放学我要回家了,我在小卖部买了许多文具和点心,留下了坐车的2元钱。当我走到朴卡文具店时,被那各式各样的笔,给迷住了,就迫不及待地往店里走去。
那些笔太漂亮了,我立刻买了下来,然后兴高采烈地去乘车。正等我要摸钱投币时,才恍然大悟,2元钱刚刚被我用来买笔了。这可怎么办?我没钱回家了,看看旁边也没有熟人,向谁借钱呢?我急得眼睛都红了。这时旁边有一位老爷爷,察觉到我的窘境,他就从口袋里拿出皱皱的2元钱给了我。噢,我有救了,“谢谢你!老爷爷!”虽然它很皱,面额很小,但却盛满了一位老人家的慷慨之心。那时,我告诉自己,有机会,我也要帮助他人。
确实,我也那样做了。早上,我们班的一位女同学忘记戴眼镜了。走路的时侯摇摇晃晃的,再加上她腿脚有些不好,就更不行了。我看到这样的情况,急忙跑过去,扶住她,让她一步一步地走上去。放学了,我像早上一样,把她安全地送到校门。其实,这样的小事情,不仅我做过,我们班同学都做过。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常常做。
这就是爱心,虽然我们不能像家长一样捐款,捐物。但是可以为同学、为他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样整个校园、整个社会就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