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人都是活雷锋作文
3月5日,是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
做个活雷锋并不难,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业,只要你有心,有行动,你就是现代的雷锋。
一天,我在一个饭馆里吃饭。饭馆的门一次次开启、关闭,它迎着一个个焦急的眼神,留下了一串串冷淡的脚印。这扇门或是重重,又无情地后退,或是静静地挪开,又无声无息地归位,我坐在靠门的位置上,静静地看着这一切。
忽然,门停下来,正以45度角柔柔地开启着,寒冷的风挤进我的领口。我十分生气地顺着门外看,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用背抵着门,有神的眼睛向外望去。他仿佛有些疲倦了,门也慢慢合拢,但他却用了些力气,“抵抗”门的“挣扎”,又把门推到了那个45度角。我奇怪地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拄着拐杖朝着门的方向走来,每一步都那么沉重,但又显得那么认真。看来,老爷爷看到了那个年轻人,他迈着杂乱又急促的步伐,走到了门前,用他那双感激的眼睛望着年轻人,年轻人不好意思地笑了,待老爷爷走进来,门才缓缓地合上了。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我心中无比温暖。以后,我每次走到门前,轻轻地把门推到45度角,偶有几个人紧紧跟上,然后便是相视一笑,我才放开了把手。
现在,已经很少看到大幅度开门了,每一扇门几乎都是在45度角处静静地等着。
在这一扇扇门前,我看到了一个个活雷锋。愿人人都像这45度角的门一样做对人民有益的事,让人人都成为身边的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