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人都是活雷锋作文
雷锋——多么熟悉的名字啊。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是一位帮着过许多人的年轻人。雷锋只有22岁,但他却永远的活在了我们的心中。
1963年的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接着,祖国大地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在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代名词。如今,每年的3月5日习雷锋纪念日……但是,如今的小康社会,又有多少人能学习雷锋叔叔,当个活雷锋呢?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上了车以后,车上很挤,已不到位置了。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一边扶着栏杆一边颤颤巍巍的走上来。每走一步都好像快摔倒一般。老奶奶靠着一把椅子边,而坐在椅子上的中年女人毫不理会,依旧悠闲自得的望着窗外。此时,一位初中生摸样的女生站起来将老奶奶扶到了她自己的位置上,而她自己却站到了老奶奶刚刚的地方。看到这一幕,我多么想夸夸她啊!也更想说说那个女人:你看青少年都懂得给老人让座,难道你就不会么?人人都说学雷锋,学雷锋。可如今的大人们做了么?只要大人做了,小孩子也会以榜样。
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虽不能做到向雷锋那样伟大,但也可以做做小事。帮助别人有很多方式,再简单不过就是帮父母做家务了。
如果社会多几个活雷锋,我们的社会就会更美好;如果社会多几个活雷锋,我们就不用天天提心吊胆,怕坏人了。让我们一起来做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