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人都是活雷锋作文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但不一定要那一天才能学习雷锋,因为天天都是学习雷锋日。
1962年8月15日,就是这一天我们的雷锋叔叔应执行运输任务而壮烈牺牲,因公殉职。人们的好儿子就这么没了!雷锋叔叔虽然只活了22个春秋,但雷锋叔叔永远爱党,爱人民。
雷锋叔叔是个孤儿,他知道是党和人民养育了他,所以雷锋叔叔非常爱乐于助人,哪里需要他,哪里有困难,那里就有他。雷锋叔叔知道要知恩图报,回报养育了他的党和人民。雷锋叔叔敬业,奉献,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把他当成榜样,从小学习雷锋叔叔,将来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
人们都说,21世纪根本没有雷锋的影子。21世纪的人是那么自私。但我想说一句:你们错了。21世纪也有许多活雷锋,只是我们看不到罢了。如果不信,那我就举个例子吧!有一天,在某个地方出了交通事故,车上有3名被困者。我刚好路过,看到路过的叔叔阿姨为了减少人员伤亡,不顾个人安危到车上救人。虽然最后2伤1死,但如果不是这些叔叔阿姨的话,死的不是一个而是三个。如果你还说21世纪的人是那么自私的话,那那些与被困者互不相识的叔叔阿姨为什么还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人。你还敢说21世纪没有雷锋的影子吗?这些也是雷锋啊!
世上也许多雷锋,那些雷锋是默默无闻的。比如:在公交车上让座,消防员,一棵大树,白衣天使,警察,最美的太阳……这些都是活雷锋。
其实我也是个小雷锋。3月5号这天,我们班来到七星公园进行义务打扫。我把运动器材擦得干干净净,亭子也被擦得干干净净的,过往的人们看着开开心心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学习雷锋。要学习雷锋难,因为你伸手捡一下垃圾……就是学习雷锋叔叔。只要人人都学习雷锋,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