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兔子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那小巧玲珑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红眼睛。一对又细又长的耳朵,经常会一只竖起来一只垂着。一身雪白而又柔软的长毛,触手温暖。配上四条短短的腿和一个短短的尾巴,真是说不出的可爱。
小兔子爱吃的食物很多,像:小白菜、桃子、三叶草……它吃得可不少,就连一个西瓜皮都不够它一天的饭量。我因此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馋”。给它喂东西很简单,只要把水果皮和菜叶放进去,它就会迅速扑过来。它吃东西时那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在说:“你看,我吃得多香啊!”
传说月亮上有只浑身洁白的玉兔手拿玉杵捣药,因此古时的文人墨客常常以玉兔象征月亮。我觉得我家的兔子就是那只玉兔。每当我带它到草地上玩,它就跳来跳去,那宝石似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显得非常快乐的样子。
小兔子给我生活带来的乐趣可不少。有一次,我带着果皮去找它,一找到它就大喊一声:”天女散花!”哗……小兔子身上一下子就满是果皮,像穿上了一件衣服似的。
把小兔子捧在手心,那感觉像棉花似的,热乎乎、软绵绵的。那红红的三瓣嘴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不停的说话。
如今我的小兔子快要半岁了,在这半年里,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仿佛它也是我的好朋友。
2我的小兔子
我家里养了一个小兔子,那是我英语考试考了满分,妈妈在宠物店里给我买的。
小兔子非常可爱,它有一对又可爱又漂亮的小耳朵,像两个小贝壳,当它听到有动静,它就会用它的小耳朵认真地听着每一丝的声音,然后告诉我声音是从哪儿发出来的,瞧,它还是我的小助手呢!小兔子还有一双又大又红的眼睛,多么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呀!它还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当它闻到青草和胡罗卜的香味,就会一蹦一跳地跑过来,好像在说:“我饿了,青草和胡罗卜在哪儿?”我没办法,只好把我刚才采的一篮子青草给它吃,没想到它一下子就吃完了,哈,它还真是个好吃鬼呢!它的那张小嘴巴,吃起东西起来狼吞虎咽的,好像十几天没吃东西,另外它圆圆的小脑袋,真可爱呀。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去和我的小兔子一起玩,它让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许多。
每当我放学回家写作业的时候,他总是跑过来,围在我的脚旁边,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陪我玩吧,好吗?”做完作业,我总带着它去草地上去玩,但它根本没在玩,而在吃草。当它听见有声音的时候,就赶快躲起来,真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呢。
我喜欢我的小兔子,它是我最好的小伙伴!
3我的小兔子
我家有一只兔子,它的毛柔嫩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一双滴溜溜的红宝石般的眼睛总是一动不动的,好像要说些什么似的;虽然不像熊猫一样珍贵,可在我看来,它比熊猫都还要招人喜爱!
它十分听话,所以我叫他乖乖。乖乖很可爱,也很聪明。我利用笼子把它关了一天,把它驯服得温温顺顺的。它不再乱拉屎了,而跑去厕所。
为了能让乖乖吃的好一点,清晨我总是和妈妈一起去拔青草,好让它饱餐一顿。每当我拔完青草来到厨房时,它便竖起耳朵,静静地倾听,等它分辨出是我的声音,就立刻跑到厨房门口,立起身子,前爪搭在门上,三瓣嘴一动不动的,似乎在唱歌欢迎我呢!我怕他饿着,总是递给它很多青草。乖乖看见了,乐得手舞足蹈,几下就把嘲弄到他的窝里,贪婪的吃着,好像怕我跟它抢似的!望着我的小伙伴乖乖一天天长大,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蹲在它的窝前,自言自语的说道:“乖乖,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呀!长大了,为自己,为我们全家哺育出更多的小乖乖。用你那雪白的皮毛为我们织出温暖的衣服、漂亮的围巾……”乖乖似乎听懂了,直立身体,仿佛真的长大了。我猜想,它这会儿心里肯定想知道我要对他说些什么悄悄话……
4我的小兔子
我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兔子。我一直梦想能够拥有一只既可爱又活泼的小兔子。
中秋节前,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子,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终于拥有了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兔子。我的这只小兔子可不同于一般的小兔子。平常的小兔子的眼睛都是红红的,而我的小兔子的眼睛确是黑黑亮亮的,就像两颗黑宝石,而且眼睛周围还有一圈黑色的毛,就像大熊猫的眼睛一样。它背上的毛也是黑一块白一块的,如果不是耳朵太长,活脱脱就像一个大熊猫。小兔子的嘴巴有三瓣,吃起东西来非常快,10多秒钟就可以吃掉一片大叶子。它的尾巴很短,像一个小绒球挂在屁股上,蹦跳时一噘一噘的,像个小铃。小兔子的耳朵有大又长,只要听到一丁点声音,它就会竖起耳朵,四处张望,寻找发声的地方。
有一次,我大胆地将小兔子从笼子里抓出来,放在地上,小兔子开心地往前一跳。可是,由于地板上打蜡,小兔子一跳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逗得全家哈哈大笑。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先看看我的小兔子,给它一点青菜、白菜、胡萝卜、兔粮等美食。有一次,我经过笼子,它马上转过身子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给我一点吃的吧,什么都行,我都喜欢。”
在我的精心喂养下,我的小兔子已经长成了一只超级大肥兔。当它团起身子的时候,就像一个大绒球。这只小兔子给我带来了开心,给全家带来了乐趣。我很爱我的小兔子,它也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