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15
我爷爷养的母鸡刚孵了一窝小鸡,有黑的,有灰的,有黄的,有花白的,总共有二十多只。它们一个个毛绒绒的,圆圆的,比鸡蛋稍大一些,整天叽叽地叫个不停。整间屋子也因而热闹起来。
早上,我学着爷爷的样子喂小鸡。我抓了一把碎米,一边往地上撒一边“咕咕”地叫着。不知道是小鸡看见米了还是听到我的呼唤了,一窝蜂似的跑了过来,挤着,叫着,争先恐后地往撒米的地方钻。有几只小鸡为抢吃米,还打起了架来,你啄我一下,我啄你一下,急得鸡妈妈在一旁“咕咕”的叫个不止!
下午,我到树下去捉虫子,挖到了几条蚯蚓,放在树下。眼睛尖的小鸡马上就发现了,还没等我叫它们,就一下子都凑了过来。强壮一些的小鸡跑得快,抢在其他小鸡前头,先啄到了虫子,瘦小一些的跑得慢,当它赶到树下时,已经没有虫子了,但它们很勇敢,和强壮的鸡抢吃。可是又抢不到,只好“叽叽”地在乱跑乱叫,好可怜!它一定很饿了,怎么办呢?
这时,哥哥走了过来,说:“不必这么麻烦。到水塘边捞几个福寿螺,就可以让它们吃个饱了。”对啊!一语惊醒梦中人。小鸡爱吃福寿螺的肉。我马上找来了捞子,走到水塘边,寻找福寿螺。很快,我就找到了好几个,拿石头砸碎了,丢给小鸡吃,看着小鸡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天快黑了,我把小鸡们送进了鸡舍里,小鸡“叽叽”地欢叫着,好象在对我说:“姐姐,姐姐,晚安!”看着它们那可爱的样子,真有点不舍得和它们说再见。但天色已晚,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对它们说:“小可爱,好好睡觉,明天我们再玩,我还会找很多好吃的给你们吃啊,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