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3
今年过生日的时候,爸爸从集市上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鸡给我做生日礼物。不过,因为我们家附近有一只流浪的老猫,带着刚出窝的三只小猫,到处到食物吃,所以这两只拳头大的小鸡并没有养在我的家里,而是养在了奶奶家。
那两只小鸡一个大一些,一个小一点,大的活泼好动,精神很好,小的不太爱动,买来没多久就生病了,奶奶给它喂些药,过了几天病就好了,可是这只小鸡还是光吃不爱动,而且还喜欢吃硬的小米,由于每天吃了很多不消化,活活地撑死了,这多令人心酸啊!只剩下的那只强壮一些的小鸡接连几天叽叽叽的叫个不停,一边叫,一边四处跑,好像在寻找自己的小伙伴。
活下来的这只小鸡长着黄黑色的羽毛,眼睛小小的圆圆的,有绿豆那么大,嘴吧尖尖的黄黄的,它的爪子上有薄薄的鳞片,好像是带着铠甲。在奶奶喂小鸡的时候,我经常在一旁观看,奶奶把鸡食放在地上,刚用手指在地上点了点,小鸡就像风一样飞快地跑过去,低下头猛地吃了起来。它在喝水的时候,喝一下就抬头看看你,我以为它是四处张望,担心谁会抢了它的水,后来奶奶告诉我,小鸡喝水抬起头是为了把水咽到肚子里。
我家的小鸡胆子很大,什么都不怕,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喜欢追着人跑,人到哪里,它就追到哪里。有次,我刚把鸡食洒在地上,小鸡就飞快跑了过来,对着我的脚啄了起来,小鸡啄的一点都不痛,痒痒的,有趣极了。
我家的小鸡真可爱,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