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6
星期天我在草坪上玩,突然一只小鸡闯入了我的视野,引起了我的好奇。
这是一只很小的小鸡,大概有拳头那么大,周身嫩黄,像穿了一件黄色的绒衣,毛绒绒的,圆滚滚的。一双黑色的小眼睛亮晶晶的,就像一对黑珍珠,小眼睛不时的东张西望,看起来既聪明又可爱。嫩黄的小嘴“叽叽”地叫个不停,小脚丫像竹叶一样。他可能是走丢了,找不到妈妈了,急着在草坪上乱窜,一脸恐慌。
我急忙拿出饼干,弄碎了扔在它的面前,它开始是吓了一跳,以为我要伤害它,跑开了。慢慢地发现我没有恶意就歪着头看着我,看着碎开的饼干,马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来,对着饼干猛啄起来,不一会儿就风卷残云将饼干吃光。“叽叽叽”地叫着。
不一会儿,我就和它熟悉了,看他一个孤孤单单,我决定收养它,它也看出我的友好就跟着我的后面。小鸡走起路来特别快,头一点一点的,特别可爱,让我忍俊不禁。它一路上“叽叽”地跟着我,就像我是它妈妈似的,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居然有这么大的神力和作用,看到它对我如此依赖,我心花怒放。
就这样小鸡成了我最好的伙伴,每天它送我上学,接我放学。一看到我,它叫得更欢了,两只小腿跑得飞快。我赶紧捧起它和它聊天,向它讲学校里的趣事。吃饭的时我在桌上吃,它在桌下吃,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鸡一天天长大,脱去了绒毛,长出了一身金黄色的硬毛,虽然不似小时候那么可爱,可是我跟它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我爱我家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