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9
我外婆家养了许多小鸡,有花的,白的,黑的,棕色的,褐色和黄色的……可我最喜爱的还是那只小黄鸡。
记得去年的春节,我们一家人回去外婆家拜年。
我们刚进院子里,就看见一群小鸡在晒太阳。我和弟弟都喜欢小鸡,随后就伸出手想去捉小鸡,这时,我发现这群小鸡中有一只小黄鸡十分可爱。
小黄鸡全身长着软软的淡黄色的绒毛,跑起来就像一个淡黄色的小绒球在地上滚动着。小黄鸡有一双滴溜溜圆的小眼睛,好像两颗小黑豆,尖尖的小嘴,圆圆的脑袋,耳朵藏在绒毛里,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没有耳朵呢。小黄鸡很灵活,一见我伸手去捉它,立刻拍着一对可爱的小翅膀,撒开脚丫子就跑,在沙地上留下了一个个小脚印。
小鸡最爱吃虫子,它们经常在墙角边或草丛里找虫子吃。有一次,母鸡妈妈捉到一条虫子就“咯,咯,咯”叫着它们来吃虫子。小鸡们听到母鸡妈妈地叫声,飞快地跑了过来,有的跳着,蹦着来抢虫子吃。小黄鸡也挤在其中,母鸡妈妈把虫子撕碎分给它们吃。小黄鸡最淘气,趁着母鸡妈妈不注意就先从母鸡妈妈嘴里抢了一大块,叼着就跑。旁边的几只小鸡看见了,跑过去追着小黄鸡,一只小黑鸡跑得最快,一口就把小黄鸡嘴里的虫子截住了。小黄鸡怎么可能松口?两只小鸡在争得面红耳赤的过程中。最后还是小黄鸡取得胜利,小黄鸡生怕别人再来抢它虫子吃,并一口将虫子吞进肚子里,噎得小黄鸡直伸脖子。小黄鸡吃完后,在上地蹦着跳着,昂着头“叽叽“叫了几声,好像在说:“怎么样,还是我最厉害吧!”
我和弟弟望着小黄鸡不由得笑了起来:“多么可爱,淘气的小黄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