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12
去年春节,妈妈在外婆家给我拿了三只小鸡,瞧!它们一个个多像几个蓬松的球啊!
我把它们放在早以垫上厚厚被子的盒子上。看!它们正在我装备的“家”里面活蹦乱跳,好像一个个考古学家在考察这个地方。
我很少打开盖子瞧它们,它们便渐渐敢伸出小脑袋瞧瞧我,我们便这样一点点熟悉了。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拿着装小鸡的盒子走到了阳台上,把不用了的棉布铺在冰冷的地板上,然后用一些五颜六色的积木,建成了一个“游乐场”让它们游玩。哈哈!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那些活泼可爱的小鸡们了。盒子里,小鸡们叽叽喳喳地叫着,我便用手把它们一个一个抓出来,谁知,它们那么不听话,在屋里乱窜,竟当我为它们精心准备的小天地是空气!我生气地把它们捉回到小天地去,并怒气冲冲盯着它们看。它们仿佛明白了我的用意,不闹了,也不跳了,只是用哀求的目光看着我,我看了,不禁为它们知错能改的行为而感到欣慰。
它们在小天地里蹦着,跳着,追逐着,嬉闹着。一会儿在游乐场上扑翅膀,一会儿比赛赛跑,一会儿又扭成一团......我看了,真的好开心!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小家伙们在小天地玩的很开心,不由得兴奋起来。咦?怎么有一只小鸡没来参加同伴们的娱乐活动呢?只见那只小鸡扑的一声坐在地上,用羽毛摸了摸它的肚子。哦!我明白了,它饿了,我迅速拿来好吃又美味的鸡饲料,洒在小天地上。小鸡们见了,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扑来,抢到的,兴奋的扇动着翅膀,然后狼吞虎咽的吃下去;没抢到的,一个个垂头丧气,然后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乞求更多食物。
看!这就是我可爱的小鸡们,谁能在它们的目光下无动于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