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11
在我的眼里,最可爱的动物要数小鸡了。
小鸡长着一身黄色的绒毛,有着一对像煤一样黑的眼睛。它的嘴像个小小的三角形,呈粉红色。它的小脚本来也是红色的,但是,地上的尘土把它们弄脏了,所以你会觉得它们很黑。
一天下午,我家里养的两只小鸡从纸箱子里跳出来,在阳台的空地上蹲了下来。它俩蹲在暖洋洋的阳光下,把头低了下去,眼睛也闭上了。我吓坏了,对妈妈说:“不好了,不好了!小鸡要死了!”
妈妈连看也没看就对我说:“不是啦,小鸡累了,要睡觉了,你别去打扰它们呀。”
我有点不相信,就仔细去看小鸡,还用手轻轻地戳了它们一下。看到它们眼睛又睁开了,懒洋洋的样子,我才放心了。
有的时候,一只小鸡从靠阳台的门缝里钻进来,在客厅里四处溜达。另一只小鸡还在外面,一时不知道怎么进来,就会唧唧地叫起来。小鸡的叫声,就像一辆汽车在不断地刹车,令人心烦。可是,过了一会,留在阳台上的那一只,终于也从门缝里挤了进来。两只小鸡这下见了面,好像久别重逢似的。它俩飞快地奔向对方,还用小嘴互相碰了碰。那一刻,我被它们感动了。小鸡之间也有很深的感情呢!
可是,悲剧发生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带着小鸡到新村里去散步。小鸡正在草地上欢快地觅食,突然,一只大自猫冲了过来,闪电般地叼起两只小鸡,朝远处跑去了。
我和妈妈拼命地追,可是,那只大白猫左蹿右跳,最后溜进一个树丛后面,不见了。
我伤心地哭了,我恨死那只大白猫了。从此,我不再喜欢白猫,连白猫牌的商品也不用了。
唉,我那可爱的小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