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2
下午,我来到姥姥家,一进院,我就听见了唧唧喳喳的声音,我赶紧往养鸡的小房子跑去,看小鸡。
透过铁栏杆,我发现了活泼可爱的小鸡,“呀!”随着我的感叹,我回想原来的小鸡,蹦蹦跳跳的,像一群灵活的小精灵。它们被装在一个很大的纸箱里。我经常把手伸过去,轻轻地抓住一只小鸡。这时候,它既不跳也不叫,安静的站立在我的手心上,等待我把它放进怀里,温暖它;或者放进姥姥冬天穿得暖和的毛绒大衣里,让它不再感到寒冷。但我只要把它放到比较高的地方,它就会笨拙地扇动翅膀,然后跳下来。远远地看,它就像一个个黄色的,棕红色的小绒团,带着几分温暖的气息,在箱子里滚来滚去,可爱极了。
现在的小鸡,大了许多,白色和赤褐色的羽毛已经长了出来,腿更强壮有力,身体看上去像一个个大绒团,走路一摇一摆的,好像腿已经支撑自己的身体,支撑不了了。盛食物的家具也由小碟换成了一米多长的大木盒子。现在的小鸡,已经由原来的站到比较高的地方,就害怕得不得了的小鸡。变成了,张开翅膀就可以飞到铁栏杆上,紧紧抓住栏杆,站立可长达一分钟。原来的小鸡一天才可以吃一根白菜心,现在的小鸡几秒钟就可以吃好几片叶子,现在,再想抓小鸡可不那么容易了。
小鸡长大了,我可真开心啊!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走进小房子,对小鸡说:“我们一起长大!”小鸡非常欢快,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