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14
上个星期,爸爸给我买了三只小鸡,它们全身毛茸茸的,两只小眼睛就像黑夜里明亮的小灯泡。它们睡觉时蜷缩成一团,就像三只鹅黄色的小绒球一样紧紧地依偎在一起。
每当我去看它们时,三只小鸡就立刻欢叫着朝我聚拢过来,仰着头啾啾的叫着管我要吃的东西。等我把食物喂给它们吃时,它们又立即争抢着低头大吃起来,小嘴里仍旧小声的啾啾叫着,好像是很满足的样子。
有一次,我用一个塑料小杯子给它们喂食,这只小杯子一次只能容下一只小鸡的头部伸进去啄米。其中一只小鸡为了吃剩下的几粒小米,把头伸得过长,竟然把头卡在了小杯子里面缩不回来了。我看着这只小鸡头上罩着小塑料杯子,跌跌撞撞的不停挣扎着傻乎乎的样子,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一天中午,三只小鸡竟为了一块馒头渣打了起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不热闹。叼着馒头渣的小鸡在装它们的纸箱里围圈奔跑着拼命的躲避,只想自己独吞美食。而另两只小鸡在后面疯狂的围追堵截,颇有一种吃不到口决不罢休的劲头。
突然,叼着馒头渣的小鸡一个急转身,正好撞到紧随其后的另一只小鸡,结果后面这只小鸡一个趔趄摔了个“老太太钻被窝”。可是这只小鸡又迅速地站了起来继续追,连我都被这只小鸡这种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情急之下我竟然对着小鸡们脱口而出:“你们知道孔融让梨的故事吗?怎么一点都不懂得谦让?”
可爱的小鸡,你们的到来让我学会了怎样照顾比自己更弱小的,更给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