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8
几天前,我家的鸡舍里诞生了5只小萌鸡。我给它们起了个名字——萌鸡小队。我喜欢整天围着它们转。
小鸡们好像跟鸡妈妈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远看它们的身形就像一个葡萄大的绒球和一个鸡蛋大的绒球拼接在一起的小葫芦。一张橙色的小尖嘴,时不时啄啄这儿,啄啄那儿的;一双像小蓝莓一样的眼睛;一身毛茸茸而且黄黑相间的羽毛,就构成了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萌鸡,这支萌鸡小队每天都在院子里“巡逻”呢。
小萌鸡们小小的身躯却是那样的坚持不懈!有一次,我看见对小鸡关爱有加的鸡妈妈带领着那它们从门槛里跳出来。只见鸡妈妈用熟练而矫健的身手轻而易举地跨过了门槛。随后一只只小鸡满怀勇气尝试跳过门槛可都没成功。虽然小鸡们失败了,可它们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专心致志地练习跳跃的动作,可它们又失败了。它们怀着“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决心又一次练习。一次一次的失败,一次一次地跌倒,没有使它们退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们跳过了门槛。我真为它们高兴,其实我们也一样,人生之路也有太多的阻碍和挫折,我们不能放弃,要勇敢地去克服困难,追寻成功!
小鸡也有弱点,它们有时胆小如鼠。就是我这个对它们疼爱有加的小主人经过那里,它们也要做出一副惊慌、害怕的样子,好像第一次认识我一样。要是听到什么声响,它们便施展出那一声声毛发悚然的“呻吟功”,保准让你情不自禁地心生怜悯。要是遇上大公鸡来欺负,小萌鸡们便吓得低头尖叫直奔鸡妈妈的怀抱。
我家的小萌鸡既坚强又胆小,真是可爱极了!希望它们能健健康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