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桥的作文
人们之所以修建桥,最早怕是因为两岸无法沟通,寻求一条便捷途径罢了。那么,桥的意义也就在与(于)此——沟通。 这是有形的桥,其实,人与人心灵之间那座无形的桥,也是起着沟通的作用。只不过,建造这无形的心灵之桥的材料就有差别了,一种是金钱,而另一种是真诚。 随着时代和经济的快速发展,物质财富的不断积累,金钱和利益便自然而然的成为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一个媒介,于是有人以此会问,这无形的桥由金钱构成不是必然吗?不错,经济是发展了,财富是创造积累了,但是商业交流和人们的心灵沟通可不是一回事。如果这心灵沟通的无形之桥真是由金钱构筑的,那不就意味着在从商的人们的眼里只认识钱;不就意味着消费品中的假冒伪劣商品将会充斥市场;不就意味着人和人之间已经没有人情味可言?我相信没有谁会愿意生活在一个没有人情味的社会上,没有谁愿意生活在一个甚至连问路都要付钱的社会里,如果那样,我们岂不是丢掉了美德,失去了民族的凝聚力? 再来看看真诚这种材料适不适宜建造心灵之桥。且不说拾金不昧,帮助孤寡老人这些层出不穷的好人好事,单是说前一阵《北京晚报》上的一则篇幅不大的报道,一个女学生在独自乘坐公共汽车回家时,车内人挤,身体又不好,突发了心脏病,晕厥在车内,车上的人们没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是立刻停下车,七手八脚地把女孩送往医院,报纸上的那幅插图,还清晰在目,一个中年人在众人的簇拥下抱着人事不省的女孩从车上跳下来,那神情,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一个陌生人,倒俨然让人觉得是那个女孩的父亲!多么感人的一件小事,却让我心里漾起暖意。不是因为别的,正是那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之心、真诚以待的感情温暖着我。这难道不能说明,真诚是构筑人心间桥梁的最好材料?只有真诚以待,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才能有一双手来帮助你;只有真诚以待,才能到哪里都能见到贴心的笑容;只有真诚以待,人与人之间这座沟通的无形之桥才会变得顺畅无阻,人们的心才会靠得更近…… 冰冷的金钱之桥易垮,温暖的真诚之桥牢固。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保留真诚去建造我们之间的心灵之桥,温暖别人也同时温暖着自己?
每当看到周围栉比而立的高楼,每当看到路上匆匆而过的行人,在感受现代社会快节奏生活的同时,不禁为人们之间日渐淡漠的关系困扰着。
难道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经济的发展,总要以此为代价?
曾经看过一些报道,倒在地上的老人无人理会,也许是不愿,也许是冷漠,但更多的是对助人为乐后遭受的误解甚至是官司而心有余悸。
可怜,可悲。人与人之间心灵的隔阂竟至如此地步,是不是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反思呢?
匆忙赶路的人们,不要为最终的目标忽视了周围的美景而疲于奔波;正如我们不应只为自己的生存与利益忽视彼此之间心灵的沟通与理解。
时间是永恒的见证,当时间的瀚海吞没了一切,惟有真情永存。只有我们敞开心扉,筑造心灵之桥,方可实现生命的意义。
人与人之间是因真情的匮乏而导致彼此的隔膜,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才会在生活的迷雾中寻觅到生命的真谛。
不敢想象,缺乏沟通的生活会多么可怕。方宅斗室中,享用现代技术带来的舒适与安逸,却丧失了生活中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人们心灵之间的沟通。熙攘的人流中,到处是冷漠的面孔和隔阂的心灵。在这种缺少沟通的文明社会中展现的是极度夸张的众生相,犹如荒野上低矮迫人的乌云,使人感到不安、害怕与窒息。
我庆幸现代社会还未发展到那样悲哀的地步,也欣喜地看到愈来愈多的人们清醒过来,互相往来,互相沟通。只要我们抛开虚伪的面纱,捧出一份真诚,让心灵的阳光彼此映照,驱散人与人、心与心的阴霾,我们的人生就会坦荡明亮。
筑造心灵之桥,拥有沟通的人生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