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作文
叶子先生,这大概是我写给你关于爱情最后的东西了吧。我们一起从家乡考到北京已经快两年了。我不知道你变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这一年半你在忙些什么。对我来说,我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变成你最爱最爱的样子。时间越来越久,你最爱的样子我也记不得了,到后来我只能让自己变得更nice. 今天我又去三里屯了,来北京之前我与你有关于这里的约定。今天我去,只不过算是一个告别。叶子先生,或许我早已不喜欢你了,可是直到今天,我也才算是彻彻底底的放下吧。你呢?我对你的伤害你还放得下吗?你还记得我吗?
你说,最幸运的事便是女神变成了女友,而我如今却觉得这句话便是我们感情悲剧的开始。暑假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当你发现我背单词其实并不那么用心,当你发现我并不能独自解答大学的高数,我记得你那个有些失望的眼神,后来我们的约会落入俗套,一起去万达看看电影,或者吃顿饭后你送我去做spa. 能说的话越来越少,能吵的架越来越多。今天我独自一人在太古里天台上吹着风,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觉得哪一个背影都像你,哪一个背影都不是你。北京城真的好大,大到我再也没有看到过你,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无疑是命运给我最大的善良。它让我彻底断了对一个错的人的所有念想,叶子先生,你毁了我对北京所有的期待,而你message告诉我,我毁了你对于爱情所有美好的念想,如果是一场战役,你我最终只不过是势均力敌,只不过是两败具伤。叶子先生,人生苦短,我们为什么选择了互相伤害呢?
今早在被窝里我终于读完了《飘》的原著,拖延了一年半。那是我与你在一起时买的。我说无论未来有多么深不可测,我都会像思嘉一样勇敢。而你说,我呀更像电影里的文佳佳,需要你这种大叔型的好好儿保护着我。你虽然比我年龄小,但心理年龄的确比我成熟不少,这种成熟让我忽视了你感情年龄还处于启蒙阶段,我无意将爱情最丑陋的一面暴露给你,而你,终究无法承受。
离开你的第四天,我去学院的国际交流中心登记,着手准备出国,这座城市对我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一刻钟也不想呆在这里。然而第五天我便后悔了。分手是分手了,我还是宁愿离你近一点儿,这样哪怕有一天你陷入了无助的境地,我还会义无反顾的去相信你,帮助你。就这样,关于出国这件事,纠结犹豫了一年,终于在大二初期结束了。留下来吧,我想给自己一次机会,也想给我们的爱情一次机会。
这个机会,我保留到了现在。三个月前,如果你回来,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和你在一起。而现在,我也终究认清现实,你我回不到过去。北京终究还是北京,它是那么多人的北京,而偏偏不是我们俩的北京。乘坐计程车我总会情不自禁看着窗外发呆,以后的我们会在哪里,是在这座大厦重逢还是在那个街角偶遇?你我会不会竞争同一个工作岗位,会不会相中同一套房。你永远都不肯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却无处不在。但是这一切都结束了。我怀念的是过去的你,是想象中的你。你爱的是带着盔甲的我,而不是真实的我,爱情这东西越虚幻便越美丽,我丢了一场美丽的爱情,没关系,不可惜。
我终于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多想飞奔在你面前,告诉你我知道我错了,我要祈求你的原谅,我要让你看到我现在变得有多好,然而一切的一切都来不及了,现在的我,磨砺出新的模样,我就像一件被叶子先生送出去的礼物,没有收货地址,显示无人签收。这一年半里,我努力着,让自己无止境得陷入竞争。小心翼翼步步为营,终究是为了能够有一天骄傲的出现在你面前,嘲笑你的没眼光,让你懊悔曾经放弃了多么优秀的女孩子。然而又有什么用,感情的事喜欢就是喜欢了,不喜欢也就是再也不喜欢。没有那么多价值导向,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所有的心思都显得可笑,我在太古里中心广场里想狂妄的大笑,耽误了我18岁到20岁两年的岁月,我做了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等待。我以为我要等的是一份最好最好的爱情,后来变成了最恶毒最恶毒的报复,到最后我才发现,我连报复的筹码都没有,爱情消失的时候,我们两个人,满身都是盔甲。
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看着玻璃橱窗倒映着的我的身影。我读了我原以为根本读不下来的全英书,我尝试了我以为我做不到的领域,并且乐此不疲。我周旋于设计学,中文学,经济学,商学和音乐学中,每一点小小的突破与进展都让我觉得弥足珍贵。我开始跪在地上或者爬在台阶上为了拍一张好看的照片,我开始脱掉小礼裙换好短裤和男孩子厮杀篮球场,我扔掉了高贵的架子,从高高在上的地方一步步走下来,去看看这个真实的人间的美好。我不再活在童话里,也不再任性胡闹恃宠而骄,不再以自己的才华作为蛮横的借口,一切都好起来了,他却走了。
抖落掉这些莫须有的意义,我更喜欢现在的自己。我遇到了好多好多陌生的美好,如果这都算所有努力失去了意义,我不知道所谓的意义还算什么。
叶子先生,我不等你了。终于我变得让你配不上我了。没错,我的确单身了这么久,开始是因为等你,而现在,进入我这个市场的壁垒越来越高,叶子先生,现在连你也要拒之门外了,你说这到底是一件坏事儿呢,还是一件好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