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熟悉的季节,喜欢做一些距离心脏很近的事情,这样就可以轻轻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唯美的东西总是活在自己幻想之中,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规律,但生活中确实存在这样的影子。喜欢阳光也许只是因为自己渴望那一份温暖,钟爱黑夜或许这是因为它的存在会帮自己遮盖所谓的眼泪。走在人海中,有时会思量,如果不是因为多看了一眼,或许我们之间就不会拥有现在的回忆,我们也不用痛苦的活着。
相信缘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就像遇见,很纯粹,也很自然。“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太多东西,在记忆中带来了痛苦,但痛苦中我们总说“痛并快乐着”如果生活是一种色彩,更多的希望只有黑白。阿星是一个标准的九零后,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渴望更多的是精神世界,但精神上的满足,还是要以物质作为基础。去年三月的时候,阿星应聘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到火锅店做服务员。阿星很开心,但是他心里清楚这并不是自己长久的打算,火锅店里的员工很多,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开始都是陌生的,但是时间会让你看清每一个从你身边走过的人。认识主管的那一刻,阿星发现其实这个人并不像私底下同事们说的那么利欲熏心。第一天上班,工作有点不熟悉,可是凭着自己吃苦的劲,再加上同事们的照顾,倒也过得快乐,晚上下班的时候,看到主管还在忙碌着,在心中对他的好印象顿时提高了许多。
工作了几天,熟悉了环境之后,阿星知道,服务生的工作就是认真点,仔细点,让顾客满意已经很不错了。随着工作的顺利,一个人走进了自己的生活,不是别人,正是第一天上班就见到了主管。怎么说呢?主管平时的工作,就是带着像阿星等人照顾好店里的生意,所以主管的工作实际还是蛮辛苦的。相处久了,阿星发现主管很照顾他,虽然大家都在店里工作,但是主管会安排一些轻松地活给阿星,而且每个月发工资有奖金的时候,阿星的奖金要比其他同事的高。看到阿星的笑脸,其实主管是最开心的。因为离家近,所以阿星每天下班的时候,便在店里等等主管,然后一起步行回家。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久到可以把这一段简单的记忆视为人生美好的轨迹。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会轻松地说出口,但有时候这句话会是一辈子的痛苦。阿星来到火锅店里没多久,发现主管总是很照顾自己,边想着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感谢,于是就有了每天晚上的陪伴,阿星和主管一起下班,然后一起回家,虽然那天路有点绕,但是心中认定的选择,没有人会改变。其实喜欢可以是一见钟情的,也可以是日久生情的,对于阿星和主管,应该是这两者的结合体,阿星刚来这工作,主管的心告诉自己,这是自己要等的人,而阿星对主管好感就是一种动心,只是这种动心没让出生情愫的阿星懂得,原来是这就是所谓的爱。时间久了,两个互相喜欢的人,把喜欢憋在心里,其实痛苦只有自己,在很多的提示都没有让另一个傻傻的呆瓜明白是,两个人总有一个人要把这份情感勇敢的说出来。
那一晚,风很轻,月很明,但黑色夜空,暗黑的有点孤寂,落寞,痛苦,好在有两个人的脚步,打破了这份宁静,街道很宽,但今年的主管走在路上脚步总是跌跌撞撞,阿星随着主管的身影紧紧跟随,走到街道拐角处,阿星要转弯回家了,但看看主管醉酒的姿态,阿星明白,如果自己不把主管送回去,那今晚主管肯定要睡大街了,况且自己本来就放心不下。把主管送到房间,转身要走,但主管拉住了阿星的手,开口喊道“阿星,阿星,你知道吗?我很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我就喜欢上了你,每天看你在我周围工作,我的脑海中全是你,我想告诉你,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阿星站在地下听着,主管的手松开了,一边喊着阿星的名字,一边撇着嘴,一脚踢走了被子,阿星站了很久,也想了很久,主管刚才的话在阿星的脑海中一遍遍闪现,阿星的心很痛,好像句句都刺痛了自己,于是阿星轻轻地走出了主管的家,然后安静地走回了自己的家,到家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