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第一次经历的作文
今年放假我参加了军训夏令营,本来只是怀着好奇的心态想试一试,可参加了才知道,原来军训这么苦。
今天是军训第一课――练习站军姿。在青松环绕的操场上,我们按照教官的要求站好,同学们顿时变得精神抖擞、充满朝气。连长说:“今天先站两个小时,看谁能坚持住,不行的就打报告哦!”
阳光灼人,才一会儿功夫,就有人一声“报告”败下阵去。我早就汗流浃背,脸上的汗不停地打在鞋上,鞋已经随着汗水的滴答声湿了,剧烈的阳光晒得我口干舌燥,感觉自己已经严重缺水了。不过一会儿,就感觉有点头晕眼花了。我的双腿麻极了,像灌了铅似的,动都动不了了,脚也胀痛起来。这时,我想到了家中的空调,如果现在能坐在房间里,吃上几口雪糕,多美啊!要喊一声报告去下坐着吗?我问自己,不,不行,我不能知难而退,平时那个坚强的我哪去了?终于,我说服了自己,在强烈的阳光下继续站了下去。时间好像一只小刺猬,在我的脚下扎来刺去,就是不肯快一点走。“哇――”有人吐了,被别人搀扶着走了下去。我的胃也翻腾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胃也越来越疼了,我咬紧牙关,心里默念着:“坚持就是胜利,再坚持一会儿,马上就到时间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浑身发冷,三伏天竟打起冷颤来,又过了几分钟,我觉得眼前一黑,就向前栽去,我一惊,一声“报告”脱口而出。
我像刚才那位同学一样被搀扶下去,坐在阴凉的树下面,灌了几口凉水才缓过劲儿来。我问自己,还去练吗?看看坐在旁边的几位同学,都没有要接着去练的意思。我一低头,看到了一株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无力地垂下了头,但它的腰依然是挺直的!对!我要像这株小草一样坚韧不拔!我强撑着站起身,在大家的注视下像站军姿的队伍走去。
在三伏天,在骄阳下,我和同学们站成了一棵棵青松。
我在暑假参加了军训夏令营,虽然练习的时候,很苦、很累、很热,但我很高兴,因为这次活动磨练了我的意志。
到了第四天要结营了。开始的时候阳光灿烂,有如火烤,可转间大雨倾盆,雷声隆隆。经历三天磨练的我们竟然站在雨中一动也不动,有如钢铁巨人一般,保持着军姿。我们没有用手去挡雨,没有用手抱头,更没有用手去抹一下往下淌的雨水。我们一直坚持着,知道会操结束。狂风暴雨的冲刷,再一次磨练了我们意志。
四天的军训,可以说是“地狱式”的磨练。我们不仅留下了汗水,而且留下了泪水;我们不禁全身感受到疼痛,而且心灵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四天的军训,让我们意外的发现:我们弱小的身躯能挡得住日晒雨淋,我们幼小的心灵能承受任何的心灵能承受任何的困难挫折!
那是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海淀公园滑旱冰,正好遇到了一位专业的轮滑教练,他看了我滑旱冰的架势,觉得很有发展,就执意说服我的爸爸妈妈,让我跟他练轮滑。从此,我便成了他队里当时年龄最小的成员。每到周五、周六的晚上,我都会准时到人民大学去练轮滑。
开始练技术动作的时候我感觉还很轻松,可是没过多久,教练就提出要求,让我跟在那些专业技术很强的大哥哥们后面练习速度和耐力,这一跟就是五十圈。我当时就张大了嘴巴,心想:“这能行吗?我个子小,体力差,别说五十圈,就是十五圈也费劲!”可是,不由分说教练就把我推上了“战场”。唉!无可奈何,我只好挑战极限了。
一开始我还跟得上,可是滑了还不到五圈我就渐渐地落在后面了。我奋力地滑着,尽量将速度调整均匀,因为还有很长的距离要滑。风在我的耳边呼啸,仿佛魔鬼般要阻挡我的步伐,“加油呀!要坚持住!”我暗暗为自己鼓劲,“坚持就是胜利!”当我滑到第二十圈的时候,我有些支持不住了,汗水从我的脸颊滑落到下巴尖上,酸痛的感觉紧紧将我包围,这时,我真的好想放弃。在风中,我听到了妈妈的呼喊:“加油!坚持住,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只有坚持,才能挑战极限。”妈妈这句振奋人心的话,化作了动力,注如入到我那早已酸痛的大腿。一下又一下,一圈又一圈当我终于滑完五十圈后,我便下了“战场”。我大口大口地呼吸,心好象就要跳出嗓子眼儿,双腿软弱无力,脚也几乎麻木的不能动弹。妈妈亲了亲我那湿漉漉的脸颊,说:“好孩子,真不错,这次的突破很大哦!有了这次的突破,以后再滑你就不会感觉那么累了。”这时,爸爸也忙着给我擦汗。我的心里升起了一股强烈的成就感:太棒了!我又进步了一大块!
通过练习轮滑,我的意志更加坚强了。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走向成功。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轮滑对我的磨练成就了我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