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不知不觉,已进入最后的夏。这些个日子,已经执笔搁浅了好久,生锈的大脑在灰白相间的地带游走,时间被我毫不犹豫的浪费了,一大部分。多少个日日夜夜,被内心那漫不经心的态度沁逝着,眼看落花待尽,空折枝头。却也无能为力的消磨着紧剩的残羹冷汁,青春里,有太多无痛呻吟的心病,岁月流逝的点点,掩盖了太多的伤痕!有些人,有些事,始终无发释怀...只是有时候会试着把这种有所谓,假装的无所谓。青春是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每个时期都会有几个重要的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从相识,然后转身离开,这些个动作已经熟烂于心,甚至在也不用作做来诠释,习惯了来来往往,也就不在期待某个人,会为你的一片深情而停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一个人默默的念叨着,悄悄的拼凑着饱经风霜的那颗心,用旁人无发察觉的泪水,书写着,那些青春,书写着,青春的悲欢离合...
青春是短暂而又绚烂的,也是漫长而又孤寂的。千转百回,无论是曾经的沧海桑田,还是未知的海枯石烂,爱情在青春里永远是一个说不清的话题,它没有亲情那么浓烈,也没有友情那样温馨!当我们怀揣梦想走进大学那刻起,青春就随之燃烧,只不过每个人选择的路不一样罢了。多愁善感的人,喜欢怀旧,不管此时此刻过的幸福于否,还是会怀念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大学是一个让人爱过的好地方,是我们青春里最纯真的一片净土。每当放学走在街头看到孩子们时,就会想起曾经在大学时的那群室友,风风雨雨三年相伴在去教室的路上,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地域,却来到了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寝室,然后慢慢的融合为一家人,一起翘课,一起逛街,一起上网打通宵,一起考试做弊,一起穿梭在食堂里,一起谈天说地,一起黯然神伤,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可代替,在打闹中成长,在纯洁的友谊里共同奋斗,从未掰过手指来细数流逝的光阴,至到离别的最后一晚,才明白青春有聚有散。毕业了,我们又从同一个起点回到了不同的终点,还记得你说结婚时我要当你的伴娘,还记得他说我要做你孩子的干妈。所有的话语像曾经一样回荡在耳边,可是却在也不能抵挡此时的诺言,时间,距离,现实,把我们曾经许下的愿望击打的粉碎,几年后能铭记彼此的还有谁?生活不会因某人的缺失而不在前进,走进我们世界的人来来往往,有太多的身影已来不及收藏。曾经以为没有什么能分开彼此三年的感情,可是毕业后才明白,圈子大了,你已不再我的世界。工作了,找对象了,彼此之间联系的也就越来越少,少的甚至,成为了陌生人。
每一次,都悄悄躲在一个人的世界徘徊,不管是针对感情,还是其他。有人说,青春的爱,全都没有将来。曾经想象着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一段最美丽的故事,或许公主梦是每个女孩子都会幻想的,从一个笨笨的小女孩,经过岁月的吹打,慢慢的变得成熟,变得理智,后知后觉的才发现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白马王子是属于公主的,对于灰姑娘来说她永远都是一个触及不到的梦,这就是我们所谓的现实跟差距。青春里,我们纯真,我们对什么都抱有最热情的态度去投入,不管结局如何,至少证明自己为自己勇敢的追求了。还会记得生命中曾经执着过的那段感情,一场青春期,最美丽的邂逅。爱情是需要练习的,只是练习的多了,就分不清真爱和玩弄感情一说。一个人的时候,会很累,身体累,心更累,我还会怀念着过去,时过境迁后,我依然走在回忆里过活,不是放不下,只是舍不得曾经那么执着倔强的自己。我是一个喜爱幻想的九零后,这样的女生大都是神经兮兮的,记得大方说过,我们都是双子座的孩子,神经铭感脆弱,典型的精神病患者。我是一个不太爱关注星座运势的人,与生俱来觉得,命运主宰一切,是你的别人抢不走,不是你的,注定是无缘。所以我喜欢把自己装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宁愿内心承受着不愿意承受的东西,我喜欢把自己搞得笨笨的傻傻的,这样我就不会为太多的事情去在意什么。最近一直在看,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喜欢欧皓辰的一句话,人活着不是为了取悦某一个人,是为了让自己每天开开心心,活出真正的自己。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自己,不不需要为了某个人而失去自我,改变自己,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爱你,他会接受你的一切
青春里的世界很小,我们就这样遇见 。沧桑后的世界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看着曾经最熟悉的人,变的形同陌路...有些事在也不愿提级,有些人不知从何说起。原来谁离开谁,都会过的更好这句话是真的,在你伤害别人的同时,不好受的还有自己。人一但陌生就再也熟悉不起,每一次都喜欢拿着这句话问自己,是你的冷漠还是我的隔膜?还是曾经的伤痕太深。人性是自私的,就算是曾经亲手毁掉不要的东西,在遇见后,也见不得它过得比你好,都说哀莫大于心死,我想这种感受也只有一个没落的人体会到。还会想起初恋那种纯纯的感觉,那种不掺杂任何想法的爱恋,只想跟一个认为生命里,很重要的人在一起,不管是压马路,还是一起看星星,一起吹着夜风,还是一起吃着地摊小吃,都是那么的难以忘怀,喜欢那张纯真的笑脸,不管以后没有彼此的日子里多么的孤独,至少还有彼此温馨的记忆,足以温暖内心的失落。爱是一种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可是曾经最熟悉的习惯,也会随太多的伤害去改变。习惯了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带着厚厚的墨镜,掩盖着眼睛里那份真情的流露,我怕会遇见,我不想看见的人和事,有人说,如果你真爱一个人,那就希望他过得比你好,这样才是真爱,这样就不自私。可是我怕,怕有一天在大街上与你偶遇,你牵着别的女孩子的手,我忍受不了你幸福的样子,我害怕我的眼泪再次落下,认识你后,我就再也容不下其他人给你的幸福。
对于青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对于彼此的人生,选择也不一样,注定造就了彼此想要的生活,或许我是幸运的,这的感恩与上苍,让我遇到了我拥有的一切,谢谢父母对我教育的支持,以至于让我经历了大学这个富有青春思想的氛围,虽然毕业于二流院校,可这并不影响我选择人生,选择生活的标准。学历的高低不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是可以区分不同人之间的素质跟差距,在成长中,越发越觉得提高自己的重要性。其实你的青春,除了一些外在因素有上天注定外,大部分的内因还是要学会自己主宰的。或许是对感情看淡了,激发了我体内的潜在意识,一直在试着,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修养自己,因为我相信,爱情在成就一个人的时候,势必会摧毁一个人,但是你本身拥有的知识是永远推动你成功的。我是一个平凡的小女生,有着自己的小情愫,在家更热衷于无理取闹,任性的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却从来不觉得感恩,我不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在男生眼里,甚至更适合做他们的好哥们,可是我依然有我的原则,有我的梦想跟追求,在青春路i上,我付出过,也努力过,尽管有时,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艰辛,甚至一个人在墙角里偷偷抹眼泪,在眼泪的背后,是一个强者脆弱的发泄,有些路是自己选的,就是哭着也得走下去
青春,就这样给过我们无限的希望,摧毁了我们无限的失望,很喜欢阿星说的一段话,错误的笔尖无情地勾画着青春的流年,什么样的作品都禁不住让人顾影自怜。如果有人懂得这一切,我甚至可以把所有的好与坏都当做快乐的源泉,人生不应该是只重结果,而期望总有人理解、支持、陪伴,那会是一笔永恒的财富,无可比拟。青春里,注定不是一个人独自看风景,不管曾经陪伴在你身边的是谁,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你曾经那个风雨同舟的他说一声谢谢。毕竟我们不是圣人,所以不能用圣人的思想去随意改变些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也有自己独特的存在方式,我还是最喜欢原始的自己,未经过雕饰的那刻心。不管曾经经历了多少的血雨腥风,归来时,是一种淡然安逸的喜悦,这就是青春,不会随遇而安,越挫越勇的个性。
始终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人生,平凡的日子里,耍着自己的小个性,偶尔也会有一点孤单,偶尔也会有一点寂寞,但是都不会左右我的情绪,我想我是长大了,理性的眼光代替了过多的感性,或许这不算成熟,但是至少可以证明我比三年前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不要向某个人证明,我这几年来有哪些进步与得失,患得患失的日子,已经远离我很久了,再也不习惯那种患得患失的状态。喜欢秋日里,那一米阳光,罩在恬淡的脸上,是如此的安详惬意,那里没有悲伤,没有过多的喜悦,但这种恰到好处平淡,是什么也换不到得。
这是青春里,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也是这种心态,让我看透了以后的结局。从未很在意的想过,以后的人生,有时候觉得没追求,未必不是一样好事,过多的欲望,会摧毁一个人的善良,我始终觉得这样的结论是无比明智的。无欲便无所求,对于这个利益熏天的社会,这一点有多少人难以做到,做得到的,也会被认为是脑子进水,或者被说成为,没有追求的半糖主义者。青春,在这一刻,曾经纠结了多少像我这样的傻瓜,只是在犯傻的时候还觉得有点甜甜的无奈跟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