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作文
在我的目心中,雪是纯洁化身,因为这个理由,从小我就对雪有着深厚的感情,然而到了今天,总觉得最钟爱的雪与我在不断的拉开距离,有一种相行渐远之感。也许是这个原因,这几年一到冬天,我似乎天天都在盼雪的到来,希望与雪多一些亲密的接触,以稳固这来之不宜的友谊,丁亥年岁末,一连几天的雪花飞舞,她让我不断的感受到雪的高洁,同时又让我体验出雪在生存中那种可怕的变化。
天气变化前几天,气象台预报总说要下大雪,对雪情由独钟的我,在无限的期待中还是被欺骗了几回,让雪和我捉了几次迷藏,也许,雪真正了解我秉性,知道我是她最亲近、最忠实的伙伴,几次游戏之后,她还是调皮的来到了我身旁,不过她不是白天大大方方靠近我的,而是在这天晚上悄悄的来到了我的房前,第二天清晨,当我睁开涩涩的双眼,满山遍野已经被白雪覆盖。大山已是银装素裹,一栋栋高楼大厦也洁白一片,我周围的世界完全被雪所包裹。上班我没打雨伞,有意走进星星点点飘洒着的雪花之中,希望能得到雪的亲吻,接受雪的拥抱。当站到雪花中间,雪投进我的怀中就很快消融,化成了点点透亮的水珠。这时,我开始仔细观察雪每一个细小的举动:她的身躯还是那样妩媚动人,她跳着的舞蹈还是那样婀娜多姿,她的每一个部位还是那样无比晶莹剔透。现在看来,她的美丽,她的纯洁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时过境迁的雪也给了我新的感受,总觉得现在的雪比过去羞涩了许多,她见到我仿佛隐隐的规避着什么,来的那样隐秘,走的何等匆忙。就是这几天从未有过的连天雪,我还是清楚的感受到,在来的过程中总觉得已经体感觉到了后退脚步声,直到完全的消失。这次虽然白天也偶尔有几片雪花撒向我们,但总不象过去自由自在下的雪的模样。几天的雪,几乎都是夜晚偷偷的向你走来,似乎在重复着她调皮的个性。想想这几年,下雪大多是这个样子,她几乎没有痛痛快快的下过一回,每一次都羞羞答答,象兔子一样胆怯。也难怪,冰雪王国的南极就抵挡不住环境的变化而纷纷消退,何况那六角形小小雪花?看来雪也是无奈之举。
世界上不少人都崇尚雪的婀娜,珍爱雪的纯洁,然而照现在这样下去,我真有些惧怕,惧怕到哪一天纯洁的雪也会象华南虎一样成为濒危“物种”,甚至从这个世界上完全的消失,那,这个世界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很难想像。不是有动物保护组织吗?如果也象对待濒危动物一样,组建一个保护雪的组织,让雪这个“种群”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想,那时的雪一定不会象今天那样胆小点怕人了。
今天的雪虽然胆小,其实她也有狂傲不羁的时候,历史上受到雪的惩罚故事很多很多,拿破仑在对俄战争的失败,二战时莫斯科战役对德国的逆转,可以说,这都是纯洁的雪对邪恶惩治的杰作。当前,暴雪导致高速路关闭和空港的停航,也许是上苍对人们透支自然敲响的警钟。自然需要尊重,你善待它它可能会成为你忠实的朋友,你虐待它它一定会变成一只雄狮咬断你的喉咙。
这天中午,我又独自爬上山坡,钻进了我深爱的大雪怀抱,不过,此刻已经没有了雪花飞舞的景致。好多年没有这样与雪握手与雪拥抱了。当时,我呼吸雪的气息,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清香,但她散发着自己独特清凉的味道真叫我体会到一种无限轻松的快感。我步行在山间小路上,有时也踩踏在雪花上,在脚与大地的接触中,雪总是发出吱吱的声响,似乎在痛苦的呻吟,因此,道路上几乎很难看见积聚有多少雪,当然,雪在这样的状态下只能选择逃走了。不过,如果抬头看看大山,大地还是一片银白,几条变色的道路虽然已经把白色的山峦分割成无数的不同层次的块儿,但变色的路并没能改变洁白世界的格局。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地方的雪在阳光的滋润下,已经浸透到了大地的深处,渗入到了大地的灵魂。麦田里的庄稼也被点点的绿色和纯洁的白雪相互映衬,让人体会到一种特别的诗情画意。当我来到一块菜地,一株株白菜已被纯洁的雪覆盖着,菜叶也冻得有点萎焉了,但我看的出,那片片菜叶是在在尽情的吸吮着雪,在让纯洁进入它的脊髓,看来,修炼自己也需要付出代价。
雪的纯洁没有变化,她还在浸润着这个世界,但雪个性在变化着,不过她的变化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如果我们真的珍爱她,那就要自觉的行动起来,努力的呵护她、保卫她,否则将成为我们乃至整个世界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