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静静聆听着自己的心跳,这是时光逝去苍茫的最好证明,打开记忆的闸门,打开封锁已久的记忆,轻轻拂去它身上的一晓尘埃,岁月的永久将它与我们隔了一张网,成了永恒的距离,梦想也是,和我们之间有着遥远的距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岁月的沉淀将它原本的美丽逝去了,如春花,盛开一时,便凋谢。时光悄悄离去,行人椅背上行李,大雁也向南方飞去,留下的是漫长无际的追求与探索,无尽重复着成长的孤寂。
柔和的光线勾勒着那些深藏心底的寂寞阴霾,给他镀上了一道又一道浅浅的金色柔美轮廓,却又给梦想画上一圈又一圈黑白的随意光圈,留下不断渐渐扩张的黑白角度,认为岁月抛弃了自己。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短暂,转瞬即逝,十几年所发生的事好像就在昨天,回忆的笔尖依然留在上一张文章上,写不尽怀念,诉不尽离别。过去流逝的岁月不曾让我失望,欢笑、感伤、遗憾,那时的我们也是这样有着无穷的斗志和青春的热血写满了成长的日记,可是,过去的我们,是那么天真无邪,不知道未知世界的竞争和残酷,如今,只剩下了夕阳下黑色的手挽着手的小小陌生身影。我怀念过去,但不曾留念,因为,我明白,时光总会匆匆而过,我终究会长大,我不是把握一切的时光机,我无法转动他的轮盘,将所有从头来过,不能阻止什么,也不能将某些一笔勾销。人生一切选择权把握在自己的手里,选择某一个角度和位置,也许就代表着错过,对与错挂上钩过吗?梦想和我有并肩站过吗?我不明白,可我知道这是一场不可归舍的漫长旅途。
在我一步步漫漫走向梦想,袭来的是孤独、无助、悲伤、遗憾、失败、痛苦和仿徨一切一切都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可也是在情理之中的,我们需要学会忍耐,需要学会坚强,需要去不断尝试,面对未来不知的须梦想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一开始他是单调的,可后来,它会是你生命最美的流年。
我知道,也许我做不到。一些人追求梦想,只是口上说的,不是手上做的,有些人会就一直静静地等待着,看着朝霞满天,等待着太阳在自己的生命中绽放最灿烂夺目的光彩,等待着它,又从东边的清晨升起,开启喷薄的朝阳,看着太阳逝去童真般的橘色,露出愈发愈灿烂的金色,他们坐享其成,犹如定格的黑白图片,所有的色彩被他们自己一点一点地剥离,只是一味等待而不去追求,而有些人,会追寻那金色的太阳,而不会怕自己会被它熊熊火焰灼伤,更不会因为前方路途的遥远而放弃追寻,放弃希望,定格的照片,印上的是自己浓厚的人生色彩,吸足了云朵的色彩,空气被甜蜜充斥,是梦想实现的满足与快乐吧。我徘徊在两者之间,我被这两个选择折磨得痛苦不堪,一个是吞噬心灵的恶魂,一个是洗涤心灵的阵阵不愿。
人生是金色的轮盘,金色的风帆,金色的彼岸,轮盘转动神秘的人生,等待着自己接下来的奇幻命运,风帆掌握人生,控制好前进的方向,却一不小心步入歧途,彼岸是你所付出一切的回报,是成功的信仰,是梦想达到的欢乐与欣喜,羽翼潇洒自如,来去自如,没有人去询问他的行踪。而梦想却是每个人牵肠挂肚、魂牵梦萦的事儿,每天前进一点点,得到一点点,看在于你是否会坚持,会去追求,梦想,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可,我会去追梦,我不会一直徘徊等待在那里,等待梦想绽放出最美年华,梦想实现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甚至是永久的事,人这一生,有梦不难,可要实现,绝不简单,而要在困境中展翅而飞,更是难上加难,一切都是为了那不灭之梦,我们要不断奔赴,寻找自己最初的梦想,扒开层层迷雾,理清方向,我们需要不断追寻才会有一个完好的归宿,流水千觞,流水不会停止住它缓缓流动的脚步,可光阴是有限的,梦想是无边的,我们渴望,抓住梦想的一角,可还处于最好时期的我们不会把握这明媚如鲜的时光,任它在指尖缝里悄悄流过。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一个梦,每个人的一生都追一个梦,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个梦,每个人的一生都求一个梦,也许只有不断跌倒,才能站上最高峰,也许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在那日月更迭的时光中一帆风顺,在四季轮回中走过,看过花开、花落,草长莺飞,辛苦了一辈子换来是这一个成功的人生,我的梦想画上了一道浓墨重彩的一抹,是我人生中一道最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