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生活总有不如意,悲也是过,喜也是过。
人生总有不快乐,哭也是过,笑也是过。
——题记
山有高峰,也有低谷;水有深海,也有浅滩。人生也是一样,有失落也有开心,有挫折也会有时一帆风顺,但纵使有千万般艰辛,不能丧,更不能放弃。记得普希金说过这样一段话:“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焦,也不要烦恼,阴郁的日子里要心平气和,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会来到。”所以,人生,应该笑着对待。
我有个表姐,不知道是上学时吃多了一些不好的东西,还是怎么着,在16岁,花一般的年纪,恍然间查出来了癌症晚期,说是最多可以活一年。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怎么可能?这,不可能是真的吧?因为表姐以前对我很好,有吃的就分我,有玩的就一起玩,虽然我们两个人的年龄相差两三岁,但好像根本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一起玩的冲动,所以当知道那个消息时,仿佛天打雷劈一般,我现在还不知道离别是什么样的一种滋味。
“我要去看望表姐”我心中萌生了这样一个念想,虽然我不知道当一个人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但是我敢肯定,那一定很痛苦!表姐现在肯定已经很难过,我必须得去安慰她,我要去陪她。就这样,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父母。父母听了,奶奶就插了一嘴:“去什么去?你去了也是打扰人家休息,你姑姑好不容易心情平稳下来。前几天才肯回家,之前一直都呆在医院。你现在去又麻烦人家,听话别去,在家好好写作业。”
我听了,沉默不语,看来是我考虑不周,哎!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那,过几天再去吧。”母亲知道我和表姐关系好,无奈便答应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早早地便有了一个身影,奶奶当时也惊呆了,“大懒虫”今天怎么这么勤快呀!那个身影,便是我。今天是我要看望表姐的日子,我当然要早起了。我把之前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拿起要送的水果,刷牙洗脸,整装待发。父亲,母亲也准备好了,开车冲往医院。
当我们到达医院,我急匆匆地去住院部的房间,看到的却是表姐那张微笑的脸。
“姑姑早上好!”我礼貌地向姑姑问了好,望着她,姑姑在表姐这一病实在是瘦了很多,眼圈已经微微内陷,眼球旁边满是血丝,头发梳的也不是很整齐。反倒是表姐,似乎很精神,病了的好像是姑姑。我把水果放到旁边,父母和姑姑在外边谈话,我和表姐在里面说话,我把准备好的礼物给表姐,并对她说等我走了再打开,要留点神秘感。
面对表姐,我却有些措手不及,明明昨晚的时候已经想好了要对她说的话,可看到表姐那微微笑的表情,恍然间,我变得不知所措。我每次问的都很小心翼翼,问她渴吗?问她饿吗?问一些很幼稚,很幼稚的问题。我和表姐从小就很聊得来,我这一拘谨,她也看出来了,仿佛知道了什么似的,笑了笑便说:”有什么问题说出来就是了,你我还客气什么呢?”我忐忑不安,不知该问还是不该问,但听了表姐的话,就有些释然了。“表姐,你,难过吗?”
表姐摸了摸我的头,“人生总会不圆满,你要记住笑对人生,保持一颗平常的心,面对生活。‘宠辱不惊,闲看庭花,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记住这句话,你现在可能不懂,但以后便会懂。以后遇事不要冲动,要积极进取,自信乐观,不要总是哭,听到没?”我把本要留下的泪水,硬硬的逼了回去,“听到了。表姐,我向你保证,我以后一定会积极进取,乐观自信。”我笑了笑。我明白,我不能在表姐面前哭,她现在的心态已经很好了,我不想让它变糟。
“这才是我的好雨儿”我们快快乐乐的玩了一天,在走时,我恋恋不舍,眼珠闪烁着,但还是忍住了,没让它流下,挥了挥手,告了别!回到家,我便暗暗决定,我要笑对人生。表姐也因积极乐观的心态,奇迹般地活了一年又六个月。超出了医生预料的那样,真为她高兴!
其实一个健全的心态,可以让一个人拥有一切。一个人有怎样的心态,就会有怎样的人生。积极的心态能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笑对人生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应对暴风雨的。态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多笑一笑,你的人生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