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是难忘的、军训是痛苦的、军训是快乐的、军训更是多彩的。上了初中,我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军训,既然是第一难题,我就要把它做好!
郁闷的黑色
“明天军训!”随着杨校长的宣布,同学们的心情也落入了低谷。有的是害怕自己晕倒、出丑……但是校令难违!军训,悄悄来到同学们身边。
第二天,我们穿着迷彩服(长袖长裤、帽子皮带)来到操场,等待我们的教官。终于,他来了。我们教官很瘦,皮肤黝黑,个子中等,因为当过兵,所以背从来都是挺直的,他不苟言笑,弄的气氛很沉闷,连打招呼都是僵硬的。我们挺怕他的。
军训的第一项是训站军姿,为了教我们,教官自己先站了两分钟,给我做了示范。老师站的时候一动不动,不知情的还以为是雕像呢!我们都被惊呆了。换我们了,教官告诉我们:站的时候,俩后脚跟要并齐,前脚掌分开大约60度,双腿一定要绷直,上身微向前倾5度,双肩向后自然张开,双臂垂直放下,大拇指紧贴食指第二节,微微弯曲。他让我们一下就站十多分钟!在暑假,我们养了一身的惰性,现在突然要一动不动站十分钟,我们心里都没底。刚开始还行,到中间,我们都浮躁起来,这时,教官对我们说:“同学们,我知道你们暑假里养了一身惰性,现在,我们就要用军训来除掉他们。当然,实在坚持不了可以举手报告,要动的也要举手。”听教官说完,我觉得他还挺善解人意,这样想着,双脚好像轻了很多,站着也不累了。
军训第一天,有太多的不适应,但我都一一承受了,我相信以后的四天里,我会更棒的!
耕耘的红色
第二天,我们来到到操场,站军姿之前,教官加了一项规定:一人犯错,全体受罚。就是一个人动了,全班增加5分钟。这让全班都不满,谁不知道我们班有一个多动症患儿,但是,教练并不理会我们的不满,默默地整好队,宣布开始。结果呢?我们应该站十分钟的,但是,却多站了十分钟,原因嘛,可想而知!
第三天,我们学习了新知识:蹲下起立,大家学得很认真,所以,这一天我们很轻松就完成了任务。
第四天,我们状态不大好,那一天是练习走陆队来着,大家一直没走好,总有一个人不整齐,教官很生气,却一直耐心的教我们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最终,他真的生气了,教官绷着脸,大声说:“部队中有一句话,是这样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看看你们是怎么做的?要是这是在部队,早就被淘汰了,我告诉你们,今天要是练不好,就别想吃饭!”听他说完,大家都不说话,接下来的练习中,大家格外卖力,很好地完成了练习。
第五天,大家精神抖擞,非常的用心,超额完成了任务。
挺拔的绿色
今天要进行军训汇报演出,大家更早的来到操场,进行最后一次站军姿,我站在中学操场,心里想的却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我们将守卫在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上,进行更加紧张的训练,守卫祖国的疆土,还有一句话“军人殉国,魂佑疆土……”想到这里,我笑起来。
“樊晓楠,正训练呢你笑什么?”听到老师批评我,我收敛了。但是永远不变的,是嘴角的微笑和心中祖国的未来。
站完军姿,我们最后一次进行齐步走训练,大家更加认真,每一刻都异常专注,恨不得把教官都吃进肚子里,帮助自己练习。此刻,我感觉到了一种团结的力量正在班级里蔓延,那种集体荣誉感,那种绑到一起的精神,使我非常感动!尽管大家都不愿意进行汇演(怕自己拖集体后腿),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靠近,准备吧!同学们!
进行汇演之前,还要“阅兵”,这所谓的兵,就是指我们这些同学们。阅兵的时候,我们站的比任何时候挺直。阅兵结束,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进行汇演!在台上,我们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教官的指令,直至下场,我们僵硬的脸才有一点的松懈。
是啊,现在松懈还太早,结果还不知道呢!
解脱的蓝色
在结果出来之前,校长组织我们唱了几首歌,放松了神经。
结果?现在想想,那是多么痛的回忆啊!我们那么的努力,可是却……相信你已经猜出来了吧!算了吧,我们没有胜利,那是我们还有不如人家的地方。我还要继续努力才可以啊!
军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这些囚鸟从樊篱里逃出来了,而是从一个较小的笼子到一个大的笼子。这个大笼子,就是我们初中的学业啊!但是回过头来想一想,我们经历过了军训,有了一定的坚强的意志,增强了纪律性和自律性,好好学习还会很难。
我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