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当一个受精卵刚刚发育的时候,母亲是期待者——有一句话说得好:“没有不被期待出生的孩子。”父母们怀着期待的心,希祈着孩子的到来。每天母亲像是怀中抱着一个大西瓜艰难的行走着,为了是让腹中的孩子能够在出生的时候顺利生产,她总是小心翼翼的抚摸着鼓起的肚皮,仿佛能够触摸到孩子稚嫩的皮肤。偶尔,孩子无知地在母亲的肚子内活动着,提提小腿调皮着,此时,感动在母亲心中如蜻蜓点水,一圈圈散开了,短短的脐带接连着母亲与孩子互动的存在,它仿佛是上帝赐予人类最珍贵的宝物。当孩子出生的时候,母亲是受痛者——有人说,每个孩子过生日的时候其实是母难节。当十月怀胎,瓜熟蒂落的时候,母亲咬着牙,抓紧身边的一切物品为了是把你平安的带来这个彩色斑斓的世界,而那时母亲所承受的痛苦是我们不能感受到的,毕竟生孩子的痛苦对于我们来说还太早些。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母亲是教育者——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学会牙牙语的时候吗?还记得从会爬到会跑的过程吗?还记得自己总是有千万个“为什么”吗?母亲对于孩子的关爱和教育,是孩子人生历程中上了不可缺少的。在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母亲是奉献者——当你背起小书包,蹦蹦跳跳的进入学校接触同龄人的时候,小小的身体,稚嫩的翅膀,总是母亲的牵挂。不论刮风还是下雨,打雷还是闪电,走出学校时大门外总有母亲温暖的臂膀。
回到家后,总能吃上母亲为你准备的美味可口的营养食粮。在孩子青春期时,母亲是默叹者——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的叛逆让你排斥母亲,她的慈爱变成的唠叨,她的关怀变成了啰嗦,只记得母亲因为某事而责罚你,不喜欢家庭的气氛,想要一个人的安静,耍孤僻……在此之间,孩子,你可曾留意母亲的声声叹息?“宝贝!今天得穿上雨衣,可能会下雨”临上学之前,母亲这样叮嘱着一个小女孩,但小女孩看起来并不是很想穿上那件又大又难看的雨衣,那是母亲前年给女孩买的,已经有两个年头都未换过,女孩认为那件有些破旧的雨衣,早就成为自己的耻辱和悲哀。“我不要穿,今天天气那么好,怎么会下雨!”小女孩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门,老天变脸比翻书还要快,还未到学校倾盆大雨迎面而下,小女孩在雨中四处逃窜着,却躲不过雨水的攻击,不禁后悔起没有听从母亲的话,要穿上雨衣的话就不会那么狼狈了。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小女孩诧异的回头望着朦胧的街道,远远地走来一个身影,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不知道为什么小女孩停住了脚步,伫立在雨中,那个身影她认识。“小佳,看都淋湿了,赶快穿起雨衣”女孩全身僵硬,什么时候雨衣已经紧紧的包着自己略显微颤的身体。“妈,你怎么来了?”母亲是上班族,为了支撑这个家,她争取拿到全勤奖,几乎生病也要去上班,可如今,她去上班的话可能迟到了吧!“我不放心你,所以来看看你有没有淋湿,还好有来,宝贝,明天我们去买新雨衣吧!”母亲微笑的对小女孩说着,不知道为什么小女孩缄默了,她无法说出任何的字眼,母亲其实了解自己。“妈妈!那你现在怎么回去啊?”望着母亲打着一把几乎要被风吹走的雨伞,雨下的那么大,走路是很大的困难吧!“没事,你赶快去上课吧!我还要上班,要听老师的话哦!”母亲的微笑让小女孩哽咽住说不出任何话来,小女孩默默的往学校走去,不时回头望着,母亲的身影在雨中显得是那么的高大。
没错,那个小女孩就是我,我没有父亲,不,应该说我父母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母亲的辛苦和关爱,我一直都很了解,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母亲在雨中的不时对自己摆手的样子,那样的高大。我从来没有抱怨过,为什么自己不能够有个幸福的家庭,为什么自己没有父爱,我也并没有为此感到自卑。我喜欢我的母亲,更爱我的母亲,哪怕她的满头青丝变成白发,也不能够改变她在我心中那最重要的地位。古人说得好,“儿行千里母忧担”,无论孩子将来走到哪里,母亲总是会在家乡默默为你担忧,不要嫌弃母亲的唠叨,那是她对你爱的表现;不要嫌弃母亲的破衣烂衫,那是她的朴素勤俭;不要嫌弃母亲莫名的担忧,那是她对你的思念。
母爱是一首田园诗,悠远清净;母爱是一幅山水画,自然清新;母爱是一首歌,婉转深情。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人也不同于动物,具有丰富的情感,使得母爱具有了深刻的涵义。享受到母爱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