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睡了一个长觉醒来,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落在堆在床脚的军训服上,军训的记忆便一股脑的全翻出来。的确,几天的军训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八月中旬,虽已是夏末,但却丝毫没有秋初的凉爽。烈日当空,地上似乎都泛着白光,仿佛着了火一般。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我们迎来了七天的军训生活。
在开始军训的头一天,早晨怀着紧张、激动而略有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我们都穿着统一的长袖迷彩服,摆着自以为整齐的队伍,走着自以为不错的步伐来到操场。全体学生召开了“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领导给我们做出鼓励,总教官给我们提出要求。接着我们又欣赏了教官们的列队表演,动作整齐化一、干净利落、口号洪亮震耳,他们的目光若隐若现的透露出凌厉的目光。看的我热血在身体里澎湃,便不由自主的挺起了胸脯,头脑里不禁幻想着如果我能做到该有多么美妙。很快仪式结束,接下来我们就要迎接教官的到来,教官姓罗,在镶有国徽的警帽下,有一张红扑扑的脸,看起来有些羞涩,嘴角上挂着微笑,一看便是极易相处的人。
第一个科目是站军姿,千万别小看任何一件事,就是这站军姿也是个颇有难度的事情。大拇指紧扣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线,单单是这两个“紧”就让人难以做到,身体随时都要处于紧张状态,由不得你有丝毫松懈。并且你还要同时做到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前倾等一系列让人感觉到不舒服的动作,更为重要的是一动不动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站三十分钟。汗顺着睫毛、鼻梁、脸颊,脖子上躺下来,想动但还要咬牙坚持。迷彩服里的背心早已湿透,粘乎乎的,要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有些同学嘴唇发白、头发晕,但还是在咬牙坚持。时间好像被禁锢一般,我头一回感觉时间是这样漫长,腿上的肌肉早已酸痛,脚下好像踩着针尖一样,刺痛着我的脚板。我咬紧嘴唇,想着坚持就是胜利,任凭汗流浃背、酸痛难忍,绷直了身体站的笔管条直。终于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我重重的吐出一口气,一下子坐在地上。休息了几分钟后,又一声哨响传来,我们极不情愿的站起身来。排队站好后便开始练习转体,转体小学、初中就训练过,本以为十分容易,可以训练起来,却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教官先给我们做了示范,接下来就轮到我们了,“向右---转”一声令下所有人便扭转身体向右转,但动作既不整齐,晃晃悠悠的,极为难看。教官一一剖解动作,教我们预令、动令的动作,靠脚的要领,我们练习了一遍又一遍。不觉的太阳便升到我们头顶,一上午便过去了,感到真的很累,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家里,想想还有六天多,便含着苦笑睡去。不知何时,铃声大作,一看时间以不早了,便急急忙忙的奔向操场开始了下午的训练。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又教给我们齐步行进和跑步行进以及立定。这是需要整个集体一起来完成的,任何一个同学哪怕出现一丁点小小的差错都会影响到集体的和谐的美感。所以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不仅要全力以赴把动作做到位,还要注重个人与整个牌面和集体的和谐。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往往要将一个同样的动作反反复复做上几遍甚至十几遍。天气一直都很热,每天都很辛苦。但是苦中有乐,教官叫我们唱了革命歌曲《兵心》和《士兵勇担当》,这两首歌充分的体现出军人的坚强、自信、忠诚、有胆识、敢承担责任的优秀品质,具有极强的荣誉感和强大的战斗力。如果我们可以把这些带到学习生活里去,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战胜的。并且学校还组织了拔河比赛以及内务整理,我和舍友认真的整理了宿舍,打扫了每一个角落,一丝不苟的擦拭着地板。等待着检查。
最后一天,天空中阴沉沉的,一改往日的炎热,偶然有凉风吹过,今天是会操表演的日子,七天的努力就要在今天见证,我班是第十名上场,看着一班又一班从主席台前走过,听着一班高过一班的番号,我们便暗地里憋着劲,准备上场。大约三点半多,轮到我们表演,我们互相整理衣冠,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只听教官一声令下,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摆动着双臂走到场地中央,心中全神贯注的回忆着教官所讲述动作要领,井然有序的完成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获得了内务二等奖,会操一等奖的不错成绩,教官也开心的笑了。最后是送教官离开,我们的心一下子悲痛起来,天仿佛一下子又暗了许多,每个人都眼眶发红,甚至留下不舍的眼泪。回想起七天当中教官的谆谆教导,回想起他那有神的目光,会心的笑容,严格的要求,如今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内心有千万个舍不得。愿教官在今后的生活中开心,幸福。教官走了,那么匆匆,却留给我们深刻的回忆。
我觉得军训几天,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练队形。而是在磨练我们一种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其实这些已经太多太多,足以让我们一生享用。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很微妙,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
军训是青春的一抹特有的色彩,青春正是因为有这一次军训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军训时,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沙漠中的红柳一样,坚挺向上,培养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难忘的军训,苦涩的青春,人生应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