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考满分作文
还记得那几个烈日炎炎的天空下永远少不了一群正在进行手球训练的队员们。转眼间,手球队成立了快两年了,这两年我们经历了不少的酸、甜、苦、辣。
那年9月上海市吕巷中学手球队正式成立,当时的我们还是一群刚从小学毕业的预备学生,年纪小小的,个子小小的,小小的手掌连球都还抓不稳的我们转眼间就变成了一个个“手有缚鸡之力”的小大人,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学习手球技术的同时也懂得了坚持、学会了团结、感受了荣誉的喜悦!原本我们就是一个个零零散散的个体,手球就像是一把锁一样,把我们紧紧的连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大家庭!
第一次比赛、第一次集训、第一次争执、第一次……我们这个大家庭有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我们每位队员一起经历过的风雨!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去年暑假在上海建青实验学校的集训经历,这是我们吕巷中学手球队第一次外出集训,现在每每回想起来都是历历在目。2016年8月14日的晚上我们队来到了预定的宾馆,每个人都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和隐隐不安。我还清楚地记得,来到建青学校集训的第二天晚上,我们集体开会讨论到11点左右。讨论的内容是针对一整天的回顾,边看视频边研讨,时间久了,眼皮很重很重,也看到同伴们之间眼睛里的红血丝,但是我们却又坚持着听教练讲技术动作和战略指导,当时的氛围让我觉得很踏实、很开心,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出远门”,并没有预想的寂寞无助。白天的训练是辛苦的,天气闷热,虽然是在室内但也抵挡不住滚滚的热浪,我们参与建青中学手球队的高强度训练,长过水泡抽过经,感受了正真的汗流浃背。为期两周的集训,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队的团队氛围也变化很大,也让我体会到了未曾有过的新鲜味道!
我犹然记得第一次打赢的那场比赛,面对的是比我们高大比我们健壮的高年级生,我们“兴致缺缺”,但正真投入到比赛当中时,没有了顾虑和怯场,比分的差距时多时少、观众的热情时起时落、同伴的助威时高时低,场上的我们只有进球这一个念头。我们经历过输球的惋惜和无可奈何,感受过胜利的感动和欢呼雀跃,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味道。每一场球赛我们能坚持下来都是很不容易的,平时训练的艰辛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一圈跑完,两圈跑完,三圈,四圈,五圈……有朋友问过我“为什么十几二十圈你们都能坚持跑下来?”我给他的回答是,“本来真的很讨厌这项体能训练,枯燥难熬,但是有伙伴们陪着我一起跑,就会觉得其实没想象的那么困难,别人能做到的,我又为什么不能!我们每个人都在和彼此竞争、和内心的自己斗争,多数情况下我们也会互相扶持,太累跑不动的时候,会有同伴的鼓励和援手。两年的时间里有泪有痛,但是没有悔意、有的是宝贵的回忆。这是我们的选择!我们热爱手球!热爱整个手球队!我们荣辱与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刚进手球队的我们很“柔弱”、很“稚嫩”,就是不小心被球弹一下都会哭,都会觉得委屈,眼泪就似决堤般得收不住。但是现在的我们很“坚强”、很“老练”,就算被球砸一下,或摔一跤,或磕一下,心理反而想的是:我是不是动作做错了,才会摔跤?我们从每一次犯的错误中反省自己,虽说我们做不到完美,但是我们会“tryourbest!”
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一条跑道,跑道上有一个人生的起点,有一个人生的弯道,有一段人生的冲刺,有一个辉煌的时刻!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奔出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骄傲,执着坚强是一种胜利!
一抹抹骄阳,一滴滴汗水……手球场上有着一群背影,奔跑着、呐喊着……看呐!这就是吕中的手球队队员,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会累,但每个少年们的脸上都映照着灿烂的笑容,这笑容琢磨不透,这汗水有着不一样的味道、这背影有着不一样的含义、这呐喊有着不一样的力量,或许这就是青春的活力!或许这就是青春的热情!或许这就是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