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作文
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青春为径,寻径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灵动。
题记
青春的我们是一棵小草,他那么微不足道,那么不引人注目,甚至被人们踩在脚下。但他们并没有屈服,弯下去的腰又重新挺立起来,低下去的头仍然仰望天空。人们无止尽的踩踏反而练就了他们一身的韧性。它们不再害怕踩踏,他们不再担心磨练。青春的我们向困难发起挑战,青春的我们不会认输。冬天过去后,泛黄的小草依然碧绿。
站在十字路口上,我迷茫了,寻寻觅觅去再也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到了初中,成绩一落千丈,我总是安慰自己:"没关系,加油,挺过去就行了。"我的信心终于被多次的失败磨光,我不明白为什么成功总是与我擦肩而过?为什么成功总是可望而不可及呢?
就这样,我把自己困在冰冷的秋叶中。紧锁的眉头也锁住了我的心灵。太阳不会再因为我而耀眼,彩虹也不会因我而绚丽。轻柔的琴声也化解不了我心中的悲伤,我只能选择逃避,慷慨的付出我的青春。
经过雨季的洗礼,我鼓起勇气走出那一片阴天,眺望窗外,其实一切事物依然那么美丽。天,蓝蓝的,任由白云在他的怀抱了跳跃,幻想;水,清清的,冲击着小石块,溅起一阵阵微波,似乎是在为了庆贺,庆贺阴雨后的那一片湛蓝的天。树芽努力地生长,不浪费一分一秒,把握人生最辉煌、最精彩的时刻。绽放青春之花,不言遗憾。
青春中有成功,有欢乐,有理想的激情,有掌声,有鲜花,但请不要忘记,青春中也有失败,有烦恼,有迷茫,有困惑,有伤痛,有泪水。成熟是个过程,付出需要代价。但生命之旅,没有后悔,世事沧桑。
也许你每天对窗望月,浪费是昨天,感叹在今天,盼望于明天,每天不知目的是何。也许你每天计分数秒,从早到晚,无所事事,每天不知方向是何;也许你每天起早摸黑,却不知旭日从何升起,每天不知方法是何。
"花有在开日,人无再少年"青春是短暂美好的,如同划破天际的流星,令人神往,只有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才能缔造辉煌篇章,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青春,让青春成为最明亮的星。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
青春是什么?我常常问自己,而总是没有答案,同学们同样是一头雾水。老师说是诗歌,可以诉说许多东西,让人怀恋。
向正在品茶的外公走去问他什么是青春,他意味深长地说:"青春如同一杯茶,刚刚入口是苦的,可后来则是清爽的为之而获益,回味无穷。而我现在老了,回味起青春,可还认为它如同百宝箱仍有东西可以寻找,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听了外公的话似乎已经大约了解了一点,可我还是去问了听mp3的妈妈,她听后想了想说:"青春如同一首歌,是百听不厌的,听了后不可以返回,只能向前听,可歌曲是自己谱写,那么节拍乱了就不好,青春则是最关键的,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努力为之而奋斗,青春是一去不返的哦!"
哦!珍惜你所拥有的青春,是啊!我们在人生大好时光是要把握好节拍,不浪费光阴。正在看报纸的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向我走来:"青春如同一张报纸每天都有新的内容,天天在变化,过了后就是历史,所以失败过去后忘了它做回自己,我现在就是青春走错了一步,所以只有教小学了,所以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走好自己的路。"
选好自己的路!细细品位人生有许多的道路,而自己只能选择而成就了一生的成败,现在青春应正确认识自己的道路,走错了不要紧,因为前面还有许多的道路选择,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外婆说:"青春如同一张纸,纸的质量并不重要,重要是上面的内容。"
外婆几句话那么有哲理,勾起我的无数的幻想:青春不是享受为主,而是要用心创造,让生命更精彩,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同学们!青春如同一滴水放入大海是无法寻找的,所以以后珍惜所拥有的青春吧!勇于拼搏。